办公e平台ARP入口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网中国科学院
 
研究开发
服务团队
研究方向
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
管理办法
 





当前位置:首页>研究开发>服务团队
姓 名:
杨小渝
性    别:
职 务:
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电 话:
邮政编码:
100190
传 真:
电子邮件:
kxy@cnic.cn

简历:

杨小渝,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英国De Montfort University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研究工程师,回国前在英国雷丁大学雷丁e-Science研究中心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e-science应用与实践,e-science科学数据及其质量管理,工作流与协同计算,网格计算,云计算,基于QoS的服务计算及基于SOA的软件架构,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产品生命周期数据管理在环境及能源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研究,产品服务系统等。

杨小渝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和创新体现了多学科,跨领域的特点。尤其是在英十多年期间,参与了11个英国国家政府及欧盟框架项目的研发,对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及如何沿用国际化的方法和模式系统地开展交叉学科项目的研究有着深刻的理解。近期接连在顶级国际期刊(e.g. 英国皇家学会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上有大量文章发表。著有英文学术著作3部。担任国际期刊/学术会议审稿人。剑桥大学“博士后协会”成员(2007-2008)。剑桥大学“剑桥研究学会” 学术委员(2007-2008)。剑桥大学沃夫森学院(Wolfson College) Senior Member.

杨小渝博士在英获硕士及博士奖学金。2011年获由教育部,科技部举办的第五届“春晖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0年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遴选,获“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身份 (已放弃)。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联系我们 | 地理位置 | 意见建议 | 站点导航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112257号
电话:010-58812280 Email:webmaster@cnic.cn